.Palette

✈️

[彬准]现实暗恋

-






崔连准是深夜广播电台的主持人。

 

兼职的。他白天读研究生,晚上到电台来主持。崔连准主持的节目叫传递真心,是一档接受听众苦恼或告白的节目。他每天的任务就是读节目组事先收集的投稿,然后适当给出自己的见解。

 

他的理想是做有社会责任感的新闻人,而不是每晚在这里读别人发的牢骚。但制作人姐姐劝他,连准啊,你要了解普通人在为了什么喜怒哀乐才能写出感动他们的东西啊。似乎有点道理。

 

“欢迎继续收听今晚的‘传递真心’节目。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投稿。那么我们来听听下一则投稿,好像是孤独的单恋故事。”

 

崔连准兴致勃勃地把手卡翻到下一页。

 

“大家好,我是二十三岁的男性拉面店店长。因为对美食感兴趣就自己开了一家小小的拉面店。哇,自己开店,了不起!”他边读边评价着。

 

“最近店里来了一位‘辛德瑞拉’客人。不是因为是漂亮的女性才叫称呼为‘辛德瑞拉’,而是一位帅气的男性客人。这位客人每天晚上十一点左右会出现在店里,但在十二点之前,他一定会离开。”

 

“因为大晚上店里只有他一个客人,所以我难免会多留意他。但是看他吃拉面的样子真的太辛福了,好像我做出了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现在只要他过来我都会忍不住一直看他。可是除了点餐,我还没有主动和他说过话。”

 

“我好像喜欢上这位‘辛德瑞拉’客人了。但是他看上去很神秘很不好亲近的样子,每次都是深夜一个人过来,也不知道为什么十二点之前一定要离开。请问我应该怎么办?”

 

崔连准盯着手卡。坐在对面负责音板的同事姜泰现在打手势,提醒他再不说话就会错过进广告的时间点。

 

“啊… ”崔连准装模作样地单手托着下巴。

 

“这位店长先生,首先,具体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感觉你是一位比较胆小情感细腻的人。相信你对这位‘辛德瑞拉’客人的感情因为日积月累而陷入了苦恼。”

 

“或许你可以主动接近一下这位客人?毕竟如果是店里的常客,至少是喜欢这家店的吧?你是店长他怎么样也不会讨厌你。加油,店长先生,鼓起勇气上前跟他说话吧。”

 

“广告之后,我们继续下一则故事。”

 

崔连准摘下耳机,姜泰现眯着眼质问他,他无视了。

 

“我做节目的时候的声音和平时说话的声音差别很大吗?”

“小美人鱼和被毒哑了的巫婆的区别。”姜泰现把3分钟倒计时牌放在桌子上。

“行,”崔连准拳头硬了,“至少我做节目的时候是小美人鱼。”

“我只是形容了一下差距之大,没有说你声音像小美人鱼。”

“啊西!臭小子!”崔连准一张手卡飞了过去。

 

第二天去学校,新闻写作课下课后,教授冲他招招手。

“之前让你去的电台实习还有在做吗?”

“在的,老师。”

“有遇到什么有趣的故事吗?”

“读到了认识的人的投稿。”崔连准挠挠头。

“噢?这么巧?”教授整理着讲稿,“你感觉怎么样?”

“嗯…感觉在欺骗对方。”

“为什么?”教授抬头。

“因为他好像不知道我是主持人……”

教授向他投来爱莫能助的同情眼神。

 

 

晚上还是硬着头皮去了店里。店长把热乎乎的拉面放到自己面前,却没有马上离开。

 

崔连准明知故问,“有什么问题吗,店长?”

“因为你一直来支持我的生意,所以想打个招呼。”店长站姿挺拔,像一只巨型兔子小心翼翼地伸出前爪示好,“我叫崔秀彬。”

“我知道啊,”崔连准指了指崔秀彬胸前的名牌,“店、长、崔、秀、彬。”

崔秀彬眨眼,“那…那你叫…?”

“我叫崔连准!”崔连准去握对方的手,自己的手比对方小一截,指尖好巧不巧划过崔秀彬的掌心。

“我今年23岁,你呢…?”崔秀彬的语气好像在相亲。

“我比你大一岁,所以要记得叫连准哥。”

“连准哥。”崔秀彬轻声说道,像嘴里含了糖。

 

既然如此,崔连准想不如顺便要个号码吧。

“呃??” 崔秀彬的眼睛瞪得大大的。

“如果你哪天不营业到这么晚的话,可以告诉我一声吗?这样我就不过来了。哥晚上一定要吃到饭才行,”他给出理由。

“噢噢。”崔秀彬立马报上了自己的手机号。

“OKOK!”崔连准放下手机,“我已经给你发好友申请了。秀彬啊,你去忙你的吧,你盯着我我吃不下饭。哥赶时间呢。”

巨型兔子点点头,麻利地溜走了。

 

 

人物特写里最重要的是细节。老师把这句话放大加粗配合炫彩特效打在幻灯片上,那效果可怕到崔连准以为自己眼睛瞎了。他揉揉太阳穴,瞥见手机屏幕亮了。

 

崔秀彬:连准哥,你今晚来店里吗?

 

他把手机藏在前面同学的椅背后。

 

我:嗯嗯 会来

崔秀彬:OKOK

崔秀彬:哥今晚点什么呢?

崔秀彬:要试一下新的炸猪排set吗?

 

我:好啊

崔秀彬:晚上见连准哥~

 

交换号码之后,崔秀彬经常和他聊一些有的没的。崔连准感觉崔秀彬把能问的都问了。最喜欢的甜品是什么?最喜欢听什么歌?喜欢的衣服牌子是什么?煮方便面先放调料包还是面饼?

 

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先放面饼吗?崔连准挑眉。

 

崔连准现在去店里也不再坐单人桌了,因为崔秀彬总会以吃宵夜为借口,死皮赖脸地坐在崔连准对面。他索性把位置挪到双人桌。

 

他自认为自己还挺有良心,路过地铁站出口买玉米芝士蛋糕的地方,想着这个弟弟这么喜欢自己,就多买了几个带过去。崔秀彬吃着味道也就那样的小蛋糕,脸蛋鼓鼓的看上去很快乐,偶尔被烫到也闭着嘴把抱怨咽回去。

 

崔连准想嘲笑他,“这么好吃吗?”

崔秀彬点点头,“我第一次吃。”

“你小时候没吃过吗?校门口卖的那种?”

崔秀彬摇摇头,“我们校门口没有买这个。”

“那多吃一点吧!”崔连准继续和豚骨拉面里的叉烧肉作斗争。

 

崔秀彬很听话,又拿了一个小蛋糕。

“连准哥,你为什么每天这么晚来店里?”

“兼职。”

“你的兼职到十一点吗?”崔秀彬一脸惊讶。

“不是,”崔连准摆摆手,“我上夜班。”

 

上那种你每晚都听的夜班。崔连准在心里补充着。

 

周三美国新闻历史课的老师特别喜欢点他,这节课上玩手机几乎不可能。

“崔连准同学,起来说一下什么是‘黄色新闻’吧?”

台下一阵不怀好意的笑声。

“黄色新闻不是指色情新闻,或者说不单指色情新闻,凡是靠大尺度和猎奇内容引起受众关注的新闻,都可以被称为黄色新闻。”

“回答的很好。那这样的新闻是好的吗?”

“不是。”

其实有利有弊吧,崔连准坐下,谁不想看一点血腥情节呢。

 

这天他在开播前浏览手卡,发现崔秀彬的故事又被提起了。这真的不是节目组想要增加收听率而制作的噱头吗?

 

“不知道我们的拉面店店长先生最近还有收听节目吗?店长先生真的很受欢迎。过去两个星期有很多听众询问你和辛德瑞拉客人的故事。不知道你们现在进展怎么样了?”

 

“甚至还有听众说想要晚上到店里陪你,感觉你一个人大晚上守着餐厅很无聊。哈哈,听众们真的很热情。不管怎么样,听到这则消息的店长先生,愿意跟我们分享一下故事的后续吗?”

 

 

这天因为晚上要开会,崔连准提前去了店里。十点刚过,崔秀彬看到他来了一幅慌慌张张的样子。

 

这孩子怎么了,他坐到固定位置上。点菜的时候兔子一句废话也不说,也没穿配色像企鹅一样的工作服,写完菜名就溜去厨房了。

 

我今天很吓人吗?他发了张自拍给姜泰现。

 

泰现弟弟:哥你要我说实话吗?

我:算了^^

我:感觉你会挨打

泰现弟弟:谢谢哥

 

鳗鱼炒饭被端上来的时候,崔连准像狩猎的豹子把崔秀彬浑身上下扫了个遍。那人反常地用左手端的碗,右手背在身后。

 

“崔秀彬,右手伸出来。”

“呃?”巨型兔子脸上的表情写着“不要”。

“快点。”

 

崔秀彬别扭地把手伸了过来,崔连住拉开衣袖一看,三个止血贴歪歪扭扭并排贴在一起,还渗着血。崔连准屏着呼吸把它们撕开。一道长五厘米的口子。

 

崔秀彬像被叫到老师办公室惊慌失措的小学生,“刚刚有情侣吵架,那个男的喝醉了,我就帮忙挡了一下,总不能让女孩子受伤吧。”然后还补充了一句, “人已经被警察带走了,他也赔偿了我医药费。”

“那你就应该马上去医院处理伤口,为什么要把店开到这么晚?”

崔秀彬只是垂着头,鼻尖和嘴巴要皱在一起,拿出世界第一委屈的架势。

崔连准放弃了,“你店里应该有急救箱吧,我先帮你处理伤口。”

 

“幸好我今天来早了才有时间帮你。”崔连准庆幸。

他往崔秀彬的方向凑近了些, 先用沾了碘酒的棉签清理伤口,再将白色的消炎药膏一点点铺在伤口上。他上药的时候才发现崔秀彬的手上还有很多细小的伤痕,很像是被油烫伤的痕迹。

“你为什么会想开餐厅?”他随意问着,想让崔秀彬的注意力不要集中在伤口上。

“因为如果看到别人喜欢吃我做的菜,我心情也会很好。”

好单纯的想法,崔连准又挤了一点药膏。

“晚上经常有人闹事吗?你一个人在店里安全吗?”

这回对方半天没接话,崔连准停了手上的动作,抬头去看他。

 

正在被照料的伤患在很专注地盯着自己,沉默的,毛茸茸的,像蒲公英一样,几乎融进这小小店铺的灯光里。

 

“怎么了?”崔连准放下手上的棉棒,直起身子。

崔秀彬倾身抱住他,把下巴枕在他的肩上。

“怎么了,秀彬啊?”崔连准又问了一句,身体不敢动。

 

是这个药太刺激了吗?他摸摸崔秀彬的后脑勺,“很疼吗?”

“嗯。”崔秀彬把脸埋进自己的肩颈窝里,温热的呼吸打在自己的脖子上,“很疼,连准哥。”

“疼也先忍一下,我帮你缠上纱布就不疼了。”崔连准慢慢把那人推开。

 

 

他没想到崔秀彬真的会再次投稿。

 

“今天收到万众期待的投稿了,我相信大家已经猜到我在说谁了吧。”

 

“大家好,我是之前投过稿的、大家心心念念的拉面店店长。我已经和‘辛德瑞拉’客人交换了号码,他真的是一位非常可爱的哥哥。现在我正在努力和他做朋友。还有谢谢大家的关心,但是拜托大家不要晚上十点之后来店里了。我白天工作一天已经很累了,现在晚上把店开到这么晚只是因为想要见到‘辛德瑞拉’客人而已。”

 

崔连准捏着手卡。姜泰现又在因为自己不合时宜的沉默而疯狂打手势。

 

“哇…没有想到居然为了在晚上见到‘辛德瑞拉’而做这么多,我相信大家应该和我一样,被店长的真心感动了吧。希望拉面店店长和‘辛德瑞拉’客人一定要有像童话里一样美好的结局啊。”

 

姜泰现把他切入广告时间。这次崔连准没有精力和姜泰现斗嘴了。

 

他其实希望崔秀彬不要再投稿了。

 

他曾经想过,从不太爱岗敬业的角度,为什么会有人愿意把自己的内心想法暴露给数万名不认识的陌生人。哪怕不说出名字,不是也有可能被认出来吗。就像崔秀彬这样,秘密轻而易举地被自己发现了,落了个把柄在自己手上,像条傻狗敞着肚皮等着被自己伤害。

 

而且他逐渐发现崔秀彬是一个想法有点灰色的孩子,比起爱惜自己,好像更在意自己是不是能被别人需要。忙了一天还一个人把店开到这么晚,这像话吗?

 

崔连准第二天一早,在人物写作课上,给崔秀彬发消息说自己今晚不去店里了。

 

崔秀彬:好的 连准哥

我:明天也不来了

我:这个星期应该都不会来了

 

崔秀彬:?

崔秀彬:为什么连准哥?

崔秀彬:😢

我:因为我下周休假

 

崔连准编完理由,放下手机用食指敲敲课桌。老师在讲台上激情澎湃地讲一篇好的采访应当建立在主人公对你的信任上。老师总是这样,讲重要性不讲后果。在采访结束后,在得到有用的信息后,这份信任不就会被轻而易举地抛弃吗。新闻果真是无情,崔连准在心里下结论。他的屏幕又亮了起来。

 

崔秀彬:那连准哥周末有空吗?

崔秀彬:哥可以跟我去看电影吗?

我:好

 

崔连准穿了一套休闲款的黑色西装,内搭白色t恤。他和崔秀彬都有一米八,隔着人流大老远也能看到彼此。崔秀彬站在电影院门口等他,也穿了一身黑色,可脸太清纯了,刘海也软软的,怎么看也没有攻击性。但崔秀彬的手真的很大,居然能同时握着一桶爆米花和两杯可乐。

 

电影讲述的是一位致力于揭露社会黑暗的新闻记者被要求去采访有着“老好人”美名的明星的故事。不相信人间真善美的记者总想着拆穿明星的虚伪外壳,却最后被明星言行一致的真诚善良而感动。平淡的剧情电影。估计崔秀彬是因为知道自己学新闻,故意挑的片子。

 

他们随着人流离开电影院,崔连准咬着可乐吸管,“世界上哪有这么完美的人。”

他在评价电影里“明星”这个角色。

“说不定真的有。”崔秀彬滴溜转了转眼珠子,“我知道有一个人就很好。”

“谁啊?”崔连准侧头问他。

“就是有这么一个节目主持人。虽然我也没见过他,但是感觉他很有同理心,善良又积极向上。”崔秀彬诚恳地评价着。

 

崔连准默默喝了一口可乐。放太久已经没气泡了,只剩下过分的甜味。

 

首尔起了风,凉意在电影院外的广场上肆无忌惮地横冲直撞。崔连准被冷风激起了年长者的责任,“秀彬你冷吗?你就穿了一件吧?”

崔秀彬摆摆手,“没事,我不冷。”

真的吗?崔连准看着他单薄的卫衣,去抓他的手,凉凉的。

“我把外套脱给你穿吧?”

崔秀彬阻止了他,握住他的手,“我真的没关系。我不想让哥冷到。”

 

这话太直接了。崔秀彬把兔子耳朵塞到崔连准手里,逼着他去想怎么样松手才能不让兔子摔得太疼。

 

“秀彬啊,以后晚上我都不去店里了。”。

崔秀彬的眉眼耷拉下来,“为什么啊哥?”

“我换工作了。”

“那哥以后还会来店里吗?中午偶尔过来吗?”崔秀彬眼睛亮晶晶的,崔连准偏过头不去看他,怕过一会就碰碎了。

“想吃的时候中午会过来。”

 

干得好崔连准。他十一点半坐在电台楼下的便利店里,又想起来自己的壮举。

 

他毫无章法地拌着两份海鲜拉面,把烤肠、芝士条和海苔挤进去,然后看着那一坨冷冷的棕红色食物在便利店的微波炉里转圈。微波炉里蒸汽徐徐,他看到滚烫美味的日式拉面在跟自己say goodbye。崔秀彬对自己的喜欢也能这样say goodbye吗?他双手抱臂。

 

吃的时候发现失手加了太多调料咸得要死。他拿手机拍了一张。

 

我:[图片]

我:太咸

泰现弟弟:谐音梗扣分

泰现弟弟:怎么又是这个面

泰现弟弟:哥你不会是吃了一个星期便利店吧

泰现弟弟:再吃下去小心胃坏掉

我:🙄️

 

晚上还真的被疼醒了。崔连准捂着胃,比起难过更多的好像是对自己身体溃败的愤怒。他拉开台灯,桌子上是课件材料和笔记本电脑。电量告急闪着红光嘲笑着他忘记关电脑的愚蠢行为。他颤颤巍巍地挪过去,为了明天上课有电脑用,把电脑电源插上。然后他弯着腰,头抵着床头柜,在里面翻着胃药。他不是容易生病的类型,但好歹胃药还是有。

 

吃完药躺回床上,他翻出手机,凌晨四点。姜泰现这个小子,怎么一说一个准。他点开两人的对话框,三小时前他们在讨论下周节目的排期表。崔连准敲了一串无关紧要的话,又全部删掉了。姜泰现有什么错呢,摊上自己这么个喜欢耍性子又不搞笑的哥哥。

 

往下滑没多少,崔秀彬的最新消息自己还没回复。

 

崔秀彬:哥我今天试了一下和茶碗蒸

崔秀彬:还可以吧!

崔秀彬:[图片]

 

和茶碗蒸,多好啊。眼皮和手臂都沉得抬不起来,崔连准放下手机缩成一团。

 

崔连准第二天赶到教室才来得及看手机。崔秀彬的新消息明晃晃挂在屏幕最上方。

 

崔秀彬:哥怎么晚还没睡?

崔秀彬:发生了什么事吗?

 

他昨晚昏睡前居然发了一串乱码过去。

 

我:没事

我:睡觉的时候压到手机了

 

叙事结构课的老师在讲拐点和高潮。拐点是主人公的生活发生无法逆转的变化,他必须下定决心的时刻。高潮是矛盾冲突的集合,主人公和对手正面冲撞的时刻。崔连准做着笔记,现实人生里谁会告诉你现在是拐点呢。他的肚子叫了,呼喊着我想吃热乎乎的东西。他在纸上画着斜线,不如中午去崔秀彬店里吧。

 

中午的拉面店跟晚上的不是一个氛围。阳光是白色的,空气里的味道让崔连准想起来高中有人在教室里偷吃零食。人很多,熙熙攘攘听不见厨房的声音。他之前深夜一个人在店里还能分辨出崔秀彬什么时候在打鸡蛋和炸猪排。

 

“一位吗?”

“嗯。” 店里什么时候有服务员了?

“或许…你是连准学长?”

“你认识我吗?”崔连准盯着那张像高定玩偶一样精致的脸,确实有点面熟,名牌写着崔范奎。

“你本科的时候我在街舞社见过你!”

想起来了,比自己小两届的学弟。“你在这打工吗?”

“对啊。”

“秀彬在吗?”

“哥认识秀彬哥吗?刚刚有一个外卖出了点问题,他去处理了。”

“这样啊。范奎你是最近开始在这里兼职的吗?”崔连准找了个空位坐下。

“没有啊,好久了。”

“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你?”崔连准从菜牌里抬头。

“哥什么时候来过店里?”

“我之前晚上来。”

“秀彬哥晚上一般都会让我早点走。”崔范奎垂下眼。

“我还以为店里没有服务员呢。我要牛肉乌冬,谢谢。”

 

乌冬是崔秀彬亲手端上来的。崔连准放下手机抬头看他,他忙得额头上出了细细的汗。

“哥生病了吗?”

“嗯?”

“脸色不太好…昨晚也没睡好吧。”

“没有吃早餐而已,不是什么大事。”

“胃不舒服吗?” 崔秀彬弯下腰眉头轻轻皱着。

崔连准被那样的表情烫了一下。“嗯…有点吧。”

“哥,等我一下。”崔秀彬转身去了厨房。

 

他面吃了一半,崔秀彬端了一个小碗过来。

“吃这个吧,没那么油。”

和茶碗蒸。虾和小葱的味道悠悠得随着热气飘上来。

“谢谢你,秀彬啊。”

崔秀彬笑得特别温柔。

 

结果因为不想辜负好意全吃完了,崔连准感觉胃很胀。他结完账准备走,崔范奎叫住他。两人走到店门外。春末的午后日照很强,崔连准睁不开眼睛,如果这是西部牛仔的正午对决,那自己还没开始就输了。

 

“连准哥就是那个深夜来店里的客人吧?”

“嗯?”话题在崔连准的意料之外,“呃,应该是吧。”

“哥你了解秀彬哥吗?”

既然提问的人不喜欢拐弯抹角,他也老老实实地回答,“不算特别了解。”

“我认识秀彬哥很久了,从他为了开这家店差点辍学开始。所以我知道他是那种不会轻易放弃的人。”

崔连准抬起一只手遮挡光线。“范奎,你想说什么?”

“哥知道秀彬哥喜欢你吧?” 崔范奎的神情太真挚了,“大学的时候就是,有很多人追求哥,所以哥可能已经习惯了。但哥如果不喜欢秀彬哥的话,这次可不可以早点放过他。”

崔连准觉得好像有人用力地推了他一把,不然就是在太阳烤得他有点晕眩。

“哥应该不知道秀彬哥有多喜欢你,每天都在说关于你的这个那个,我本来还以为只是同名而已,没想到真的是你。”

“你喜欢崔秀彬吗?”崔连准打断他,本来只想开玩笑,但看到崔范奎眼神黯淡的瞬间,他就道歉了。

“对不起。我知道了。”他把抬着的手放下,拍了拍崔范奎的肩膀。

崔连准转身离开,胃难受得下一秒就要吐出来。

 

还是得照常上班。

 

“下一则是勇敢的告白故事!”

 

“高三(5)班的休宁凯!我好喜欢你!我喜欢你好久了!我最喜欢你唱歌比赛的时候站在台上表演的样子。等高考结束了,可不可以跟我在一起?高考加油!”

 

“希望高考结束之后休宁凯同学能找到这位同学!也祝所有的高考生都能考出好成绩。”

 

趁着广告时间,崔连准把手卡翻回那个高中生的故事,“好自私啊。”

“什么?”姜泰现摘下耳机。

“这个投稿人把自己的暗恋讲出来,但又不说自己是谁,这个叫休宁凯的男生应该会很苦恼吧。”

“哥为什么会这么想?”

“你看,如果我刚刚在节目里说,希望你们高考之后能在一起,那不就是绑架吗。像当众求婚一样,休宁凯会很难拒绝。”

“可是你在拉面店店长的故事里说了,希望他们在一起。”

“有吗?”崔连准完全不记得了,“你希望他们在一起吗?”

“为什么不呢?拉面店店长不是很喜欢‘辛德瑞拉’客人吗”

“可是‘辛德瑞拉’不一定喜欢店长啊。”崔连准辩解,姜泰现有些疑惑。他忽然想起姜泰现谈过挺多次恋爱的。

 

“泰现,”他问,“如果别人追你,你就会接受吗?”

“如果不讨厌的话。”

“那你喜欢对方吗?”

“会很快喜欢上的。”

这样啊。崔连准靠向转椅,姜泰现重新戴上耳机,广告时间快要结束了。

 

崔范奎说的没错,大学的时候追他的人很多,但他因为不喜欢所以一律冷漠地拒绝了。大家渐渐有了“崔连准很难追”的说法,到后来甚至有了“生人勿进”的形象。但他只是想找到喜欢的人而已,这是什么不被允许的事情吗?没有办法喜欢上喜欢自己的人是罪吗?

 

他又想到了崔秀彬,暗恋的秘密被自己无意间知晓的特别孩子。他想心平气和以朋友的方式和他相处,想要率先喜欢上对方,可一旦知道“他喜欢我”这个前提之后,一切变得很困难。

 

冥冥之中他觉得不能在这个阶段里长久消磨。第二天崔连准主动去找了崔秀彬。

 

我:秀彬啊 我周五晚上去店里可以吗

崔秀彬:可以!

我:那到时候见

 

崔连准十一点走进店里,外面快下雨了,空气粘稠把人的行为频率拖得很慢,夏天的闷热潮气一点点吞噬这个城市。崔秀彬趴在收银台上,脸枕着手臂,见自己进来“唰”得一下收起了倦意。

 

崔连准晃晃手里的小蛋糕,“一起吃吧!”

 

崔秀彬把豚骨拉面端到自己面前,然后坐在对面开始吃蛋糕。他的嘴巴真的很像兔子。

“哥的胃好了吗?”

“嗯,好了。”崔连准小口小口吃着,他其实没什么胃口。

“秀彬啊,我有话要说。”

“哥,我也有话说。”

“那你先说吧。”

 

崔秀彬似乎没想到这一出,一脸窘迫。他把吃到一半的蛋糕放在桌上。

“连准哥,其实我……”

崔连准静静地看着这一刻,崔秀彬毫无保留对他敞开心扉的瞬间,他意识到雨已经开始下了。

“你喜欢我吧。”

“啊…被哥看出来了啊。”

“不是。因为我是那个电台节目的主持人。”崔连准也知道这有多荒谬。

“怎么会?”

“你等会打开节目听听吧。今天我十二点不走了,主持人会换掉。”

“那哥一直以来都觉得我很可笑吧。”崔秀彬恍然大悟,眼神湿漉漉的像独自在屋子里淋雨。

“对不起,秀彬啊,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开口,不是故意瞒你,不管是工作的事还是知道你喜欢我的事。我没有觉得你可笑。”

崔秀彬耷拉着脑袋,琢磨了很久又开口,“那哥可以跟我在一起吗?”

崔连准慢慢地、费力地咬着每一个字节,“如果我现在答应你的话,是因为我对你感到内疚,并不是因为喜欢你。秀彬你想这样吗?”

崔秀彬没有回答。窗外雨一直下。

 

崔连准手指揪着裤子的布料,这不是崔秀彬的暗恋吗?为什么痛苦的却是自己。他其实很想起身离开,但是还没到十二点,他必须待在这里。被钉在这家拉面店的椅子上。那是他的十字架,罪名是践踏真心,惩罚大概是一辈子都得不到爱情。

 

豚骨拉面的高汤冷掉了,表面的油脂开始结块,美味的食物在被剩下后也会变得恶心。崔连准的胃翻滚着,他看着崔秀彬点开电台,戴上耳机。

 

十二点的魔法解除了。辛德瑞拉只能落荒而逃。

 

崔连准躲进繁重的期末考试周里。他复习的时候又看到了这学期讨论过的一个难题,什么时候应该结束。有时候再等等可能会有好事发生,有时候却只是浪费时间。就像拍纪录片的时候,如果相机还开着就一切皆有可能,但在相机关闭后,不管发生什么都与你无关。选择放弃或继续都需要勇气。

 

他从这学期最后一门考试的考场出来,收到姜泰现的消息,说休宁凯跟那个人在一起了。

 

我:休宁凯是谁?

泰现弟弟:你之前当主持人的时候读过的故事

泰现弟弟:有一个高三的学生暗恋他

泰现弟弟:昨晚的节目里休宁凯亲自投稿了后续

 

崔连准上个月从传递真心节目组离职了,理由是兼顾学业和实习太辛苦。姜泰现在他的欢送派对上哭得挺伤心的。当然也可能是酒喝多了。

 

我:新主持人怎么样

泰现弟弟:挺好

泰现弟弟:跟你比差点

 

崔连准心情颇好地收起手机。快走到校门口,他看到崔秀彬在石狮子边等他。大概是崔范奎告诉了他自己学校的位置。

 

“秀彬啊。”崔连准远远地喊了一句。被点名的人冲他挥手。崔秀彬今天戴了圆框眼镜,夏天明明已经开始了,路过的女孩子却一个个如沐春风。

“你怎么来了?”

从那次店里的告白之后,崔连准和他还算保持着联系,时不时聊两句。但他们两个都太忙了,也有可能是两个人都很尴尬,气氛一直不温不火的。

“连准哥,我有话想跟你说。”

“你说吧。”崔连准回答他,全然忘记了他们正站在校门口。

 

“哥,我想了很久,我还是很喜欢你。我可能会一直喜欢你。而且哥不要抱歉,不要因为欺骗了我而难过,我也有很多事情没跟你说。比如我们校门口其实有卖小蛋糕,但因为我放学经常被同学欺负,所以要赶紧回家没有时间去买。”

他继续说着。

“其实我一点也不厉害。我很笨,很多事情都做不好,需要努力很久才能到达很多人与生俱来的水平,做菜是这样,追求喜欢的人也是这样。我现在觉得,如果哥不是那个主持人,我可能永远都没有勇气让你知道我喜欢你。”

周围人流来来往往,崔连准却每一句话都听得很清楚。被他伤害过的小男孩正鼓起勇气再次向他投递稿件。

“哥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吗?我会努力让哥喜欢上我的。”

 

他抬手揉了揉崔秀彬的刘海,想要缓解对方的紧张和不安。

“知道了。”

“哥答应了吗?”因为这个动作,崔秀彬开心得嘴角上扬。

“没有。只是刚刚那个瞬间觉得你有点可爱。”

“那哥喜欢我了吗?有一点点喜欢我了吗?”崔秀彬追问着。

 

崔连准笑着迈开步伐先往前走。

 

 

fin. 


评论(18)

热度(2003)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