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ette

✈️

[彬准]婚姻故事5

史密斯夫妇au

- 特工 彬 x 特工 准 

- 在互相不知道对方特工身份的情况下结婚了


-












第一次约会不是故意迟到的。

 

崔秀彬太紧张了。

约会和任务是完全相反的两件事,任务在瞬间就能见分晓,但约会是更长久的谨慎和维持,是连续数月的完美伪装潜入。目标只有一个,“让对方爱上自己,像自己爱上对方一样”,可没有人会通知你目标是否完成。

 

崔秀彬在马路对面站了十五分钟来偷看崔连准,随时可能会被当成偷窥狂。

 

面包店里的崔连准嘟着嘴在椅子上不安分地摆动双腿。东大门的蓝白条纹上衣下摆被随意地扎进黑色紧身裤里,白色的运动长袜隐藏着纤细的脚踝,黑色的板鞋和棒球帽是弘大街头舞者的标配。

跟在北京遇到的时候不一样,崔连准现在有一种韩国的味道。

 

坐在自己最喜欢的面包店里,有一种属于自己的味道。

 

崔秀彬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他晕晕乎乎地站在夏天的午后里,冰凉的水珠沿着奶茶杯壁流到手指上,他才想起来应该过马路了。

 

崔连准只是坐在自己对面吃草莓奶油蛋糕而已,崔秀彬的思绪已经坐上特快列车开到了宇宙之外。

想要真挚地被他拥有和拥有他,想要像蜘蛛侠一样不需要摘下面具也能亲吻他,想要带他回自己的床上弄哭他。

 

崔秀彬痛骂自己危险的大脑。

呀,快点停下来吧。

 

 

开车的时候回忆奔涌而来,崔秀彬单手抵着方向盘,把眼神投向前方的车流,路灯一晃而过。

 

十分钟前,不顾组员的反对,崔秀彬说要回家。

 

“哥你现在还回家干什么?”

“你别跟我说你觉得这个耳钉不是崔连准的,要我给你做一个DNA检测吗?”

崔范奎的怒吼还在耳边嗡嗡作响。

“他应该也看到我了,所以回去听听看他怎么说吧。”

伤口比想象中浅,子弹并没有进入身体只是擦肩而过,伤口缝合后,崔秀彬穿上衬衫。

“你们两个把房子烧了我也不会觉得奇怪。”

崔范奎一副见死不救的表情。

 

两年前,他们从高层公寓搬进了独栋别墅。签合同的时候,两个人很默契地都没有问对方为什么有这么多钱。现在想想可能是因为怕对方也会问自己同样的问题。

 

崔连准负责室内设计,崔秀彬负责艺术装潢,这间屋子以一种极其清晰又暧昧的方式结合了两个人的特点。

 

崔秀彬走进餐厅,崔连准单手撑着下颌骨,坐在饭桌的尽头等他。

 

“秀彬回来啦。”崔连准笑起来的时候脸上有圆圆的苹果肌。

“嗯,哥怎么还准备了红酒和蜡烛,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崔秀彬解开西装外套的纽扣,落座于崔连准对面。

“就是想喝了而已。”

两人碰杯,崔连准喝了一大口。

 

“连准哥,今天跟施工方那边的会议还顺利吗?”

“不太顺利,他们看错了图纸上的一个数据,所以客厅的天花板搞砸了,”崔连准露出狐狸般的眼神,“秀彬今天的拍摄顺利吗?”

“啊……”崔秀彬抿了一口酒,“有一个模特助理打翻了用来布景的花瓶,所以要改天重新拍了。”

“这样啊,”崔连准摇着狐狸尾巴走到崔秀彬身后,“辛苦了,崔摄影师。”

他把手放在崔秀彬肩膀上,使了点劲揉着。

 

崔秀彬脸轻微皱了一下,他抬手握着崔连准的手腕,“谢谢哥,还帮我按摩肩膀,疲惫好像都消失了。”

崔连准挣脱崔秀彬的手,转而用手肘撑着崔秀彬的肩膀,上半身的力量压下来,和崔秀彬脸贴着脸,“秀彬今天应该特别疲惫吧,脸色看上去不太好啊。”

“哥应该也很累吧,”崔秀彬偏过头和崔连准鼻尖擦着鼻尖,“耳钉掉了一个都没发现呢。”

 

崔连准身体明显僵了一下。

他们沉默地注视着对方,崔秀彬心跳渐渐加快,他伸手抓住了桌上的餐刀。

崔连准见状立马放开崔秀彬的身体,从背后掏出了手枪,边后退边走到了餐桌的另一侧。

 

崔秀彬听到子弹上膛的声音,低笑了一下,转而放下手里的刀,也从餐桌下面摸出了刚刚藏进去的手枪。

 

他们用枪指着彼此,在自家餐桌的两端,在香薰蜡烛散发出来的琥珀香气间。

 

“今天在商会的人是你吧?” 崔连准先开了口。

“哥不是看到我吗。”崔秀彬跟他对峙着。

“为什么骗我?” 崔连准握着枪的指节发白。

“哥不也骗了我吗。”

“你明明可以假装自己肩膀没有受伤。”

“哥也明明可以假装今天没有弄掉耳钉。”

“因为已经懒得再装下去了吗?”

“哥也一样吧,毕竟已经五年了。”

 

崔连准垂下手,他没法再用枪对着崔秀彬。白白净净的崔秀彬现在浑身散发着杀手的气息,这让他愤怒不已,

“确实,我有时候也很想问自己,这么坚持下去还有什么意义。”

“你也知道,做任务就已经很累了,每天回到家还要胆战心惊的。”

 

崔秀彬好像被这两句话猛烈地打击了,他咬着下嘴唇,眼眶立马就红了,“哥,你太过分了。怎么可以说这种话。”

 

崔连准看着崔秀彬扑闪扑闪落下的眼泪和他手中颤抖的枪口,心绞在一起,“哪有举着枪的人先哭的啊。”

崔秀彬没有回话,只是背过身去揉眼睛。

 

“秀彬你不打算杀了我吗?”

 

崔连准好像不想放过自己呢,崔秀彬想,本就快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听到这句话胸口更闷了。他也顾不上自己的狼狈了,转身面对崔连准,声音沙哑的,

 

“哥你知道我喜欢吃面包吧。”

“知道我喜欢戴着耳机听音乐放空自己吧。”

“知道我喜欢抱胖胖的小狗吧。”

“但是比起那些,我更喜欢特工这份工作。”

“每一次完成了任务,我都会很开心,好像是人生中全部的快乐。”

“可是,为了跟哥在一起,我可以冒着随时会丢掉这份工作的危险。”

 

崔连准看着崔秀彬,觉得自己的心脏被碾成了灰烬。

 

“哥,你有爱过我一点吗?”

 

崔秀彬说完最后一句就离开了。

崔连准连追出去的力气都没有。他看了看餐桌上的蜡烛,跟自己一样呢,摇摇欲坠地流着泪。

 

 

 

姜泰现洗完澡,刚准备抱着电脑上床打游戏,就听到有人敲门。

 

姜泰现一直都是一个人住,也没有什么会半夜造访的朋友,他警觉地拿着枪走到门边,透过猫眼观察门外。

 

是崔连准。

 

姜泰现疑惑地打开家门,扑鼻而来的酒气。

“Hey!!Man!!好久不见!!”

崔连准的嗓门不是一般的大,他指着姜泰现的脚边发出惊呼,“哇!泰现你还养了猫。”

 

姜泰现忙把醉醺醺的崔连准拉进屋子。

那人抱着一瓶威士忌,自觉地走到墙角的猫窝旁边坐下。猫围着他打转。

 

“哥怎么知道我住在哪里?”

“我一直都知道啊,”崔连准打了一个酒嗝,“不要小看我。”

姜泰现接了一杯温水递给崔连准,那人并不想喝。

“今天我打伤的保镖,其实是崔秀彬,他也是特工。”崔连准两眼放空,猫霸占了他的大腿。

“我知道。”

崔连准眼神迷离地盯着姜泰现。

“虽然摄像头被人动了手脚,但是我在社交网站上找到了参加商会的人拍的视频。有一个人很像秀彬哥。”

“哈。”崔连准喝了口酒,“真不愧是我们泰现,真聪明。”

 

“你知道我是怎么遇见崔秀彬的吗。那个时候我在北京……”

 

姜泰现见崔连准这么可怜兮兮地坐在地上,心里也不好受,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但他还是搬了把椅子坐在那人对面,打算陪陪他。

 

没想到崔连准一讲就讲了两个小时。

 

姜泰现如坐针毡。他觉得自己似乎吸收了太多关于崔秀彬的、他根本就不需要知道的、无用的知识,比如崔秀彬是江陵崔氏等等。

 

万幸崔连准看上去也累了,他从长时间的自言自语中缓了口气,正舔着自己的嘴唇。猫已经踩在他的肩上了。

 

“可是其实我是一个更过分的人。”

“我以为崔秀彬接近我跟我结婚也是任务。”

“一个人一直对你很好你总得怀疑一下吧?”

“我以为崔秀彬会杀了我来着,所以我说了很过分的话。”

“没想到他是真心的。”

崔连准面如死灰倒在地上,

“他现在可能会跟我离婚吧,啊不对,可能会真的想杀了我。”

“我的人生完蛋了。”

 

“不会的,哥,振作一点。”姜泰现看着崔连准掉个不停的眼泪和快要熄灭的灵魂,从脑海里紧急调用了俗套爱情片的台词,“相爱的人最后总会在一起的。”

 

崔连准眨了眨眼睛,似乎觉得姜泰现说的很有道理。他把目光对准了比他小三岁的弟弟,

“泰现你现在是不是觉得我特别可笑。”

“明明做完任务都不会失眠的人,却因为婚姻问题倒在弟弟家的地板上。”

 

“不会哦,”姜泰现凑了过去,蹲下来,像抚摸猫一样摸了摸崔连准的头发。

“我叫你哥,是因为真的很尊重和佩服你。”

“而且婚姻问题是很困难的问题。”



tbc.


第六章去wb上找 @ 椰奶黑茶波波莉

评论(12)

热度(34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